台南最近捲起一股黑糖珍奶風,前陣子看到IG太多人打卡哞熹哞熹

不僅店名特別胖胖杯可愛漸層飲料美麗,還有這麼大顆的抹茶糰子!

所有特色集一身飲料店,容易被外表吸引的我也找一天喝看看了(浮誇女XD)

哞熹哞熹位於國華街三段,沒有錯!就是小吃集散地的國華街

有名的炸雞洋行、純薏仁、邱家小卷米粉都在附近

所以對開車的朋友來說停車非常不方便,建議騎車或步行前往

本以為是一間流動小攤販,沒想到達現場是家日式風格的飲料店

可以在左邊點餐外帶,想內用的客人也可以進去右邊的內用區慢慢等

我們平日約莫18點過來,客人真的挺多的,不過幾乎外帶居多

本來不知道為什麼要取這個店名,帶回家喝時爸爸說這個名字好像日文もしもし 

突然頓悟一下,原來是取自日文雙關用語啊!

查了一下店家臉書,還有一個特別的歷史故事

這間店位處清末日治初的「牛磨後附近」,以前都是牛群在這磨糖

哞代表,熹則代表光明,也剛好店家製作甜品飲料有關聯

老闆希望經過品嘗的旅人,都能因此了解這塊土地,了解府城過去

 

MENU

▲ 飲品分成鮮奶拿鐵、特濃豆乳、清涼系列,還有手作甜品

第一次喝的客人店員都會推薦小山園抹茶拿鐵,發現也有滿多客人點豆乳系列

說真的看到菜單的時候被價錢震懾住了,捏一把冷汗,不過既然來了還是狠下心點點看!(握拳)

我跟姊姊點了一杯小山園抹茶拿鐵、台南關山黑糖拿鐵(飲料加珍珠不用錢)

小山園抹茶糰子,糰子需要等5分鐘,所以我們到內用座位慢慢等

 

▲ 點完餐,店員會發號碼牌,叫號在過來領取即可

▲ 店家的鮮奶使用在地鮮乳坊小農鮮乳(嘉明和豐樂),或許這就是價格比一般飲料店貴的原因吧

▲ 內用座位區,分成高腳椅和較矮的座位,適合小朋友

 

 

▲ 喝之前記的攪拌均勻,他們家的飲料去冰還會有小碎冰唷!

▲ 小山園抹茶拿鐵 (半糖去冰) $120

這杯漸層真的好美捨不得攪拌它,為了喝拍完還是攪了XD

店家採用價格較高的小山園抹茶

抹茶甜度適中不會過苦,淡淡的茶香好迷人

一口就喝到濃濃的奶香味,雖然上頭擠上鮮奶油卻不顯膩口,反而增添層次感

搭配軟Q彈牙的珍珠,難怪我跟姊姊喝一口就覺得好喝🤤

▲ 台南關山黑糖拿鐵(去冰) $70

這杯黑糖珍珠拿鐵也是我的愛,濃郁的黑糖香氣不死甜

還吃的到黑糖渣渣的口感,加上大小適中的Q彈珍珠,真的滿喜歡的❤️

▲ 小山園抹茶糰子 $50

等了5分鐘稍微溫熱的糰子,說是糰子我倒覺得像湯圓

一口塞入,溫熱抹茶餡瞬間從嘴裡傾洩而出,糰子皮偏厚

紅豆也不會太過死甜,整體而言甜度對我來說剛剛好

原諒我沒拍糰子剖面圖,因為我真的一口塞入(驚)

不過我們越吃越覺得像前幾天在家裡煮的桂X辻利抹茶湯圓...

 

*Alexia小總結*

哞熹哞熹秉持日本職人精神採用高成本的原料

喝完兩杯飲料都喜歡,但對我而言單價真的偏高

可能要等適當時機犒賞自己再回購吧!

*食記口感因人而異,個人真實心得,僅供參考*

*食記皆有時效性,以店家公告為主*

店家資訊

哞熹哞熹

臉書:哞熹哞熹

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1:00-賣完(公休日依店家公告為主)

電話:06-223-7123

地圖顯示如下↓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廢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