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想吃看看不同口味的拉麵,就找到了ㄔ麵小酸辣專賣

ㄔ麵小酸辣專賣位在華美街的轉角處,黃色招牌滿顯眼

附近不好停車建議往河堤旁或公益路才比較多停車位

 

 

🔺  門口帶點童趣風好跳tone,但是這裡不是門啊

🔺  找門的同時,往側邊走就看到店家的門...

側門跟正門是不同的感覺,掛著兩字門牌 有開

自由入座 菜單自取 禮讓座位

🔺  店內座位不多,約莫十來個

裝潢像日本拉麵小店,但擺設走一種色彩繽紛台泰風?

🔺  用餐後須將所有東西放置吧台上,方便下一位客人使用

新的一批客人問老闆這裡有人坐嗎?

結果發現是上一批客人沒把用完餐的餐具放吧檯就走了

老闆兩人忙著煮麵沒注意到

對剛進門的客人來說觀感較不好,希望大家都能順手把餐具拿上去

 

🔺  水、衛生紙也都放在吧檯上

🔺  餐具需自取,旁邊有放湯匙筷子的放置盒很貼心耶

這樣就不用為了墊筷子抽一堆衛生紙擺在桌上了

🔺  菜單在入口的右手邊,一碗一張需自取

剛進來時搞不清楚想說老闆為何不給我們菜單

結果在門口旁,其實大門也有寫,我們完全忽略😂

 

⬇MENU⬇

🔺  點餐方式很像一蘭拉麵,一碗一張

從上至下每格都要選,最底下小菜或飲料寫編號

選擇障礙可參考虛線部分,通常是店家最推薦的

這次點了鮮嫩雞腿、鮮蝦各一吃吃看

🔺  每樣小菜都有自己的編號,每日新鮮製作,賣完為主

不得不說,店家的小菜手繪好可愛,看完每種都想點😙

🔺  選擇障礙一樣有小菜排行,可以看大家都點哪幾種

🔺  桌面放上三種不同的調味料,好像有辣椒 魚露,味道不夠可以加

但我覺得滿夠味了就沒加了~

🔺  我們約莫15:00來的,非尖峰時段客人比較少出餐也很快

🔺  野菜豆腐 $30

上方的野菜是切碎的小黃瓜和秋葵,搭配滑嫩的豆腐

黏黏~脆脆~軟軟~層次感豐富,夏天吃很清爽

🔺  每碗麵都有附一小塊檸檬,不夠酸可以加

🔺  鮮蝦(剝殼) $130 半熟荷包蛋(+$10)

紅蔥蝦醬(普通)、辣椒粉(1/2匙)、麵條(日式捲麵)、香料配菜(香菜、九層塔)、半熟荷包蛋(+$10)

🔺  因為朋友點了雞腿和細白麵,我就點跟他完全不同的

鮮蝦連外殼都處理了很貼心,蝦子滿大的不是小蝦米

除了基本配料外還有些許的豆芽菜,分量不算多

普通男生食量要加麵,小鳥胃女生應該剛剛好

聽到旁邊的客人問說可不可以加湯,好像只是加清湯

🔺  先來一口湯頭,加了蝦醬酸酸辣辣好開胃

還有九層塔香菜香氣,真的有南洋風

🔺  我喜歡日式捲麵,吃起來QQ的好涮嘴

配上酸辣湯頭一口接一口馬上就吃完了😋

荷包蛋我覺得必加,吃飽來顆半熟蛋滿足🍳

🔺 鮮嫩雞腿 $130 半熟荷包蛋(+$10)

紅蔥蝦醬(普通)、辣椒粉(不加)、麵條(細白麵)、香料配菜(九層塔)、半熟荷包蛋(+$10)

晚來就吃不到的雞腿,感覺是店內招牌

雞腿是咖哩風味,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,肉很嫩好吃~

🔺 細白麵比起捲麵更能吸附湯汁,喜歡細麵可以試看看

🔺 泰國奶茶 $30

飯後來杯泰式奶茶剛剛好

這個SIZE適合想喝泰奶又不想喝太多的人

我就是其中之一,但是我平常怕踩雷啦

這杯泰奶甜度剛剛好,順口好喝

*廢姐小總結*

我跟朋友吃完都覺得合我們胃口,酸酸辣辣夏天吃好開胃

po IG馬上有朋友問我在哪,我叫他快去吃自己吃也不尷尬

下次想吃看看豆腐麵,好特別~

◆ 食記口感因人而異,個人心得,僅供參考

◆ 食記皆有時效性,依店家網站公告為主


店家資訊

ㄔ麵小酸辣專賣

臉書:ㄔ麵小酸辣專賣

地址: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10號

營業時間:12:00-21:30 (下午不休息)

公休日:二、三

電話:04-23021886

備註:無法訂位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⬇追蹤廢姐肥食 missfat_food 吃更多⬇

ig.pn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