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在逢甲商圈的逢甲冰菓室,是去年夏天火紅的冰店之一

IG打卡刷新率極快,一球球可愛的哈密瓜冰超吸引我

連食尚玩家都來採訪過了

遜遜的我礙於離租屋處一段距離遲遲沒來造訪

這次終於有機會來了

 

逢甲冰菓室在逢甲大學正門口走幾步路就到了

一閃一閃充滿復古氛圍的招牌和門面彷彿將時光拉回60.70年代

來來來~來呷冰,二樓還有座位唷~

古早味的剉冰機增加了不少歲月感

店門前的小黑板上寫著每週排名

No.1 是冬季限定的莓果樂園

No.2是夏天超紅的哈密瓜雪花冰

每份都好吸引我

小黑板下擺滿新鮮的哈密瓜和鳳梨

水果都是店家精挑細選的唷~

店門前無限循環食尚玩家來採訪的片段

這好像是逢甲週邊的例行模式,感覺像在夜市裡XD

 

 MENU 

 每人低消80元

 尖峰時段限時45分鐘

 維護用餐品質,寵物不落地

 禁帶外食

雖然是冰菓室,除了冰品外,還有豆花、飲料、小點心等可以選擇

呷冰:冰品價位 $150-$180

呷燒:手作豆腐花 $120;醇乳系列 $80-$90(冰/熱)

找喝:紅茶、醋、果茶應有盡有 $80-$90

炸好食:脆薯、嫩豆腐、無骨雞腿球...等$60-$90

季節限定、今日售完都會再品項後面貼上標籤

現在還有季節限定的熔岩冰淇淋、鬆餅等

點完餐後,服務人員會告知座位桌號,再送上餐點

 

那天寒流造訪,台中真的很冷

一上二樓暖呼呼,就算寒流來也絲毫不減想吃冰的興致

雖然朋友一直說我有病...結果後面的客人每桌都點冰XD

復古吊燈在木質桌椅上打上明亮的燈光

別有一番風味

長桌相當適合朋友聚會呷冰,悠閒一下

桌數約莫10桌,真的不多

尖峰時段要等一下下唷!

我們是平日6點多來的,剛好接近用餐時段

客人不多,過了6點後漸漸充滿學生客群

莓果樂園 $180

登登登~冬季限定的莓果樂園迅速送上桌

 莓果樂園數量有限,晚來吃不到唷~

除了雪花冰外,一旁附有手工果醬煉乳

莓果樂園以優格雪花冰為基底,層層堆疊

擺滿紅吱吱的新鮮草莓和一顆顆閃閃發亮的藍莓

彷彿打開珠寶盒般,讓人垂涎三尺

頂端放上一大球草莓雪酪冰淇淋,天呀~真的太犯規了!


剛上桌的雪酪冰淇淋真的很硬,需要等待一些時間融化

甜而不膩的冰淇淋搭配酸酸的優格雪花冰恰到好處

淋上煉乳果醬更加豐富有層次感

第一次吃到優格雪花冰,打破以往我覺得要搭配牛奶冰的印象

相當新奇,雪花冰入口即化,滿滿的幸福感

雖然上頭的草莓有點兒酸,不過今年產季不穩定嘛

我覺得酸滿合理的,雖然私心希望手工果醬多一點,比較豐富

別小看這碗雪花冰,份量真的很多唷~

我覺得3~4個女生吃一碗剛剛好

可以點一碗冰一些小點心大家一起share

醇奶豆腐花 (熱) $120

外面天氣太冷,一冷一熱剛剛好

可惜豆腐花太快來了,馬上就涼了...

豆腐花顧名思義就是豆花啦!木質托盤相當有質感

除了醇奶豆花外,另外附有兩個小杯子

一杯薑汁,一杯糖水

旁邊還有四種配料,紫米紅豆、花生、湯圓、珍珠

依個人喜好加入豆花裡,不會全部攪在一起

剛好我不喜歡薑汁,一樣樣分開好貼心

份量也很澎湃唷,我覺得兩人吃一碗剛剛好!

整碗充滿濃濃奶香味,根本就在喝牛奶XD

豆花軟綿嫩口,充滿豆奶香氣

紫米紅豆吃起來粒粒分明,偏甜一些

我喜歡一旁的花生,綿密花生配上豆花,好吃

波霸個個渾圓飽滿,QQ有嚼勁

除了粉色的小湯圓外,一旁還有芝麻湯圓

可惜我的芝麻湯圓乾掉了...

黃金無骨雞腿球 $90

剛炸好金黃酥脆的雞腿球好大塊

雖然我覺得名字應該要取雞腿塊...

熱熱吃十分燙口,要小心食用

雞腿球外表相當酥脆,但我覺得粉厚了一點...

有點炸過頭,肉質顯得硬口

硬到木叉一插進去就斷了

有點對不起店家,我們不是故意把叉子弄斷的...

*本篇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*

 

 

*Alexia食後心得*

逢甲冰菓室餐點選項豐富,份量實在

莓果樂園不僅美觀、口味也不錯

豆腐花配料豐富,來上一碗暖上心頭

三五好友在逢甲夜市逛街逛到腳痠

不彷來逢甲冰菓室呷冰呷燒休息一下,分享給大家

《食記屬個人真實心得,口感因人而異,僅供參考》

 

 

店家資訊

粉絲專頁:逢甲冰菓室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7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4:00-23:00

電話:04-2452-4599

不收服務費│每人低消80元

地圖顯示如下 ↓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