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本身沒有很愛拉麵,覺得有些拉麵口味太重不合胃口

一開始真的沒抱任何期待,覺得口味應該普普吧?!

純粹被它的復古日式門面吸引,有卡通中華一番的感覺,超有fu!

揪了姊姊來吃吃看,沒想到姊姊聽到素食竟然說沒興趣(最後還是勉強跟我來)

吃完後顛覆我們的看法,沒想到拉麵也能這麼清爽好吃

太郎中華拉麵位於新美街2號,近阿田水果店、冰鄉

過了民生路轉角往右邊瞧就能看到了,門面比想像中還小,需要找一下

我們是平日約12點多到的,店內客滿要等一下

拉開門店員看到我汗流浹背的樣子,還說要不要喝一點冰開水(好貼心!)

等待的時間店員會出來解釋菜單和口味,有豆乳、味噌、中華、地獄...等

畢竟菜單也是寫日文啊~沒學過日文實在是看不太懂...

等了約莫15分鐘,進到店內

映入眼簾的是紅通通的座位,搭配復古的裝潢,令人印象深刻!

店裡約莫7席座位,看起來真的挺窄的,也常常客滿唷~

除了拉麵小菜外

冰箱裡還放了無酒精啤酒、胚芽豆乳、巧克力豆乳供選擇

可以自行拿取

冰箱旁邊是茶水區,還可以自己添加冰塊呢!

牆上就是菜單的部分

豆乳、味噌、叉燒、中華口味

還有分為小辣的地獄拉麵和比地獄辣很多的極樂拉麵

店員笑著說有客人說很會吃辣一開始就點極樂拉麵

結果辣到受不了,要點這款的朋友真的要三思XD

 

 

座位兩邊皆會放上調味料,辣油、筷子,湯匙

衛生紙則放在桌子下方的隔間裡

 

現點現做,點完餐店員就會開始煮麵了~

可以輕眼看到店家煮麵的樣子也滿有趣的

 

🔺 胚芽豆乳 $45

這款胚芽豆乳也是素的唷~

喝起來帶有濃郁的豆香和胚芽奶的香味

順口濃郁不會太過甜膩

🔺 豆乳拉麵 $130

 

豆乳是我最期待的口味~以豆漿為基底

上頭擺滿豆苗、豆芽菜、筍乾、木耳、素肉

店員說也可以加點白芝麻更有味道

喜歡吃辣的朋友則可以加些辣油

他們家的辣油夠辣,加一匙就吃到麻麻辣辣的感覺

一開始先吃上方擺滿蔬菜的麵,吃得到蔬菜的自然風味

麵條是我喜歡的,偏細的蕎麥麵條

口感Q彈,咕嚕咕嚕有夠滑順讓人不禁吃上好幾口🤤

看似濃郁的豆乳湯頭,意外的清爽,豆乳的香氣讓人喜歡

🔺 中華拉麵 $130

姐姐點的中華口味比起豆乳口味多了玉米

中華的湯底使用沙茶加上日式醬油做成的

跟店員聊過他們不是使用隨便的醬油,是純正的日式醬油

中華拉麵的湯頭比豆乳更清爽,不會過鹹

一樣吃的到蔬菜玉米的甜味,也是一款好吃的拉麵~

 

*Alexia小總結*

太郎中華拉麵沒有臉書作為宣傳,呈現80年代的風味

店內座位少,可能在店內煮麵的關係,有熱氣比較不通風

邊流著汗邊吃著拉麵,但我跟姊姊覺得滿足

整體帶給我的氛圍也很好,拉麵清爽讓人懷念,想再吃其他口味

吃完馬上推薦給妹妹,叫她帶吃素的朋友一起去吃XD

*食記口感因人而異,個人真實心得,僅供參考*

*食記皆有時效性,以店家公告為主*

 

 

4ba35414ead60.gif

店家資訊

太郎拉麵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2號

營業時間:平日15:00-21:00/假日12:00-21:00

地圖顯示如下↓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廢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